close

這邊會將一部電影分為兩篇文章

各別是夜未眠歐北共「不劇透分享」、「電影分析練習筆記」

前者就是不劇透也不會叫你不要浪費錢去看,打太極的方式推薦給你

後者就是純粹是我自己的練習,超級劇透,也許寫得不太公允,但一切就是仍在練習中,還請包涵或是指教。

 

這裡是分享短片、影視、戲劇心得的地方。

我不是很喜歡影評這個詞。評論沒關係,但創作電影本來就沒有硬性規則,哪來的「影評」?電影技術面必須另當別論。

 

沒有要弄的很「專業」,就只是想要分享心得跟練習分析然後順便紀錄而已,所以我使用的字眼可能會有點口語。

沒有要成為什麼定位,不敢當,希望大家輕鬆看文章~~~輕鬆看電影~~~

 

影視是高度濃縮品,閱聽就會產生「過度解讀」。喜歡的人盲目護航,不喜歡的人管你自我介紹他也不喜歡,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兩種人都可以把黑的說的白的。或許對於創作者來說,以影評為業的人,其實只是借作品為舞台,展演他理論分析的滔滔雄辯之能力一這不過是評論者的評論創作罷了。「只是這樣的評論者也需要有這樣的自覺:哪些評論是公平地對作品本身評價,哪些評論是已然超出對作品本身的評價,借題抒發、展演自身的思辨了。」

 

所以,創作者,放輕鬆一點,對於那惡毒的評論,或過褒的評論。(請饒了我QQ)
所以,評論者,放輕鬆一點,對於那剛好有點可以納進你的理論脈絡,讓你的論述繁殖增生的作品,要心存感謝,不用將之鬥得你死我活才能表現你的超凡。

 

謹記以上林靖傑導演的提醒!!!
願我未來能越來越看得懂創作者的原意,技術面的巧思,直中盲點的時候也保有溫柔而不張牙舞爪。

 

藉由自己的知識跟生活經驗,去產生自己的價值觀的人,對我來說才是,所謂的知識青年或著是文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